close

a10

嗨我是 J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多倫多跟超級好朋友們,某帥哥跟艾莉絲跟甜不辣,一起去嚐試的 Zakkushi 串燒!

因為當初還沒有決定要寫食記,所以外觀就沒有拍到

印象中是一間黑黑的店,不知道是它本來就黑黑的,還是因為那天已經晚上了外加下大雨的關係

不過很有居酒屋的 feel 就是了

然後因為只有食物的照片所以以下形容請大家自行想像喔 

客人好像大多都是日本人,店員好像全都是日本人

然後好像吃串燒一定要配酒,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這桌也點了酒

點了 一個 pitcher 的 Sapporo ($16.99) 跟一杯調酒,好像是 vodka + calpis + sprite ($5.2) 的樣子

旁邊有一個小竹筒給我們放串燒的竹籤,超可愛

然後接下來就要請看了各位朋友會肚子餓的食物們準備登場囉 

a1

Tomato - cherry tomato with basil ($1.6)

注意!這裡全部列的價錢都是一串的價錢喔!像上面有兩串總共就是 $3.2

這兩串是兩個可愛的女生朋友點的,記得她們最後面還有加點這個

把番茄拿去烤是有點特別啦,不過要我花台幣16塊吃一顆小番茄我真的無法,雖然我還是吃了一顆

吃起來的口感跟煮過的番茄有點像,就是有點爛爛的,然後因為番茄本身味道太重所以吃不太出來 basil 的味道

a2

Scallop - scallop with soy sauce and butter ($2.9)

我點的干貝串,一串是兩顆大干貝的樣子,好吃喔

雖然單價來講真的跟其他串比比較貴,但是以這樣的價錢吃到兩顆大干貝我覺得好像比吃小番茄串還划得來 

火侯控制的剛剛好,有著微焦的口感確又不會太乾,非常鮮嫩多汁,很推薦點

a3

Me Maki - garlic stubs wrapped with pork ($1.9)

是好吃的豬肉包蒜,這也不是我點的,不過我也有吃到

其實還蠻大一串的,吃串燒有吃到蔬菜的感覺真的蠻好,雖然也不是一大盤蔬菜不過根本是心理作用在作祟 

我覺得真的只要有豬肉的油跟烤出來的香味就無敵了,雖然吃太多油對身體真的不好哈

吃完回家其實也蠻想嘗試看看,感覺就跟我自己常弄的培根蘆筍捲一樣簡單,之后再分享食譜囉

a4

P-Toro - crunchy & juicy pork ($1.8)

我跟某帥哥心目中的此店必點,超級無敵香的烤豬五花讓我們後來又不知道多點了幾串

好多油被逼出來的豬肉配上一點胡椒鹽,真的只有好吃能形容,除非是不愛吃這類東西的朋友們啦

對愛吃豬五花的某帥哥這應該是再好吃不過吧,有油又有鹹,吃完口齒留香!

a5

Momo - chicken thigh ($1.6)

應該算是基本款的雞大腿肉,十分好吃,可以選 teriyaki 或 sea salt 口味,我們這應該是 sea salt

跟干貝一樣火侯控制蠻好,雞肉不乾不柴,可是也不會過生

最外層一樣微焦,可是裡面一樣還是很多汁,真的很厲害

繼豬五花之後也是我如果有機會再去吃會點的一串

a6

Cheese Yaki - chicken thigh with melted cheese ($1.9)

甜不辣點的充滿起司的雞肉,她吃完這串就說這串還好

沒有很愛吃起司的我是不管怎樣都不會點這道菜的啦 

a7

Gyu Tongue - beef tongue ($1.9)

傳說中非常嫩非常好吃的牛舌,我真的很沒膽嚐試各種非肌肉類的東西,像內臟之類的

所以理所當然我也不敢吃牛舌

雖然聽說好吃不過才少少的兩片,不知道划不划得來

a11

Shiitake - shiitake mushroom with grated daikon & ponzu sauce ($1.9)

烤大香菇配上蔥花跟蘿蔔泥在淋上微酸 ponzu 醬,我覺得應該是蠻清爽的

不過因為我真的不敢吃香菇所以我也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口味囉

a12

Aspara Maki - asparagus wrapped with pork ($2.3)

從跟 me maki 的價錢差別就知道蘆筍真的比較貴

這個吃起來就跟 me maki 味道差不多,只是蒜的味道變成蘆筍的味道

豬肉捲蘆筍比較有口感,蘆筍的味道也比蒜較為突出

大家一樣可以再家做做看培根蘆筍捲喔

a13

Teriyaki Salmon - sockeye salmon with teriyaki sauce ($2.5)

讓我覺得蠻難拍的鮭魚串,印象中 teriyaki 醬印好像還不錯,不過應該是沒有讓我太驚豔因為我的記憶僅止於此

烤的跟 grilled 的差別應該就只是有沒有炭香吧我想

a14

Liver - chicken liver ($1.6)

Heart - chicken heart ($1.6)

對不起拍得這麼黑 

前面應該是雞肝,然後後面是雞心吧錯了不要打我

這跟雞大腿肉一樣可以選 teriyaki 或 sea salt 口味,這些應該都是 teriyaki

我各吃了一小口,no comment to both,因為我當時想的只有趕快吞下去

不過對愛吃內臟的朋友們應該就是只要沒有腥味,怎麼料理都愛吧,對吧艾莉絲 

a15

只是想表達 momo 很好吃,就算 teriyaki 也是好吃!

當然還有後面好吃又香噴噴的豬五花 

a17

Gizzard - chicken gizzard ($1.9)

再一串我不敢吃的內臟!

這是最後點的東西,因為某帥哥跟艾莉絲一直跟我推薦最好吃內臟是雞胗,還是講台語喔請自行想像

可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部位,所以就點來吃吃看是不是 gizzard ,結果是喔!

我個人認為的確比雞乾吃起來好吃就是了,另外兩位吃的應該只有津津有味能形容

a9

Yakioni - grilled rice ball with soy sauce or butter soy sauce ($1.8)

純粹點來填飽肚子用的,前面的是奶油跟醬油口味,然後後面是醬油口味

說實在蠻讓我失望的,只有飯糰表層有點味道,剩下的就感覺再吃沒有很好吃的白飯

a16

Age Mochi - deep fried sticky rice with sweet soy sauce ($4.2)

印象中總共有六顆喔,是日式炸麻糬

真的超級好吃!外酥內軟的炸麻糬配上甜甜的醬油真的絕配

我覺得也是必點之一,還蠻令我驚豔,雖然可能其他地方也吃的到

跟其他串燒我覺得比起來不貴

a18

Kinako Mochi Ice Cream - soy powder sprinkled vanilla ice cream & sticky rice with maple syrup ($3.8)

不是什麼太貴的甜點,相對於串燒

不過在吃過炸麻糬以後這道真的非常普通,so sad

炸麻糬跟這個我一定會推薦炸麻糬

a19

Dorayaki Matcha Ice Cream - matcha ice cream and red bean in Japanese pancake ($3.5)

我個人覺得頗好吃的甜點,抹茶冰淇淋的銅鑼燒加紅豆

跟上一道甜點比我會推薦這道,雖然這跟炸麻糬還是沒得比

他們還有杏仁豆腐跟芝麻冰淇淋可以點喔,可是我們實在太飽了沒辦法點來吃

 

這是間很適合大家跟朋友們喝酒聊天的串燒店

東西蠻好吃的,只是價錢有點貴,學生來的話可能會破產

不過服務不錯,最後甜不辣外帶一個串的時候還給了一個塑膠盒裝,很貼心喔雖然有點不環保啦

他們的點菜單也很可愛喔!服務生畫一個三角形來代表飯糰,然後畫一個愛心代表雞心,不過這是題外話而已

我想這間店真的不能以吃飽的目的去吃喔,不然真的會荷包馬上空,除非你是小鳥胃

他們也有一組串燒可以點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划得來囉

下面 menu 的連結會附上

 

口味 ★★★★☆

服務 ★★★★★ 

氣氛 ★★★★★

價錢 ★★☆☆☆

推薦指數 ★★★☆☆

 

還有哪些人推薦過這間餐廳 

 

Zakkushi on Carlton

地址:193 Carlton St., Toronto, ON

電話:(647) 352-9455

網址:http://www.zakkushi.com/index.html

menu:http://www.zakkushi.com/torontomenu_top.html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三 5:30pm - 1:00am,周四到周六 5:30pm - 2:00am 

 

arrow
arrow

    J &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